中东的战火越来越大,以色列好像撑不住了

中东的战火越来越大,以色列好像撑不住了。内塔尼亚胡最近公开说,他不想跟伊朗没完没了地打下去,这话听着挺简单,其实是给他自己找个台阶下。事情是在2026年2月底发生的,美国和以色列联手搞了个大空袭,分别叫“史诗愤怒”和“咆哮雄狮”,直接把目标对准了伊朗的核设施、导弹基地还有高层指挥中心。一开始联军打的很猛,甚至干掉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还有好几个核心将领,局面看起来对美以很有利。可是伊朗没怂,立马开始拼命反击。他们从本土发射了几百枚导弹和无人机,精准地打向了以色列的城市还有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同时,黎巴嫩真主党、也门胡塞武装这些势力也都出来帮忙了,从四面八方围攻以色列。没几天时间,伊朗就扔出了三百七十枚导弹还有上百架无人机。以色列虽然拼命拦截了,但还是有不少漏网之鱼冲到了空军基地和国防部旁边。一直拦截导致弹药消耗太快,装备出了问题,防御能力也变差了。 比打仗更惨的是国内的情况。财政部的数据说战争每周要赔掉29亿美元。北边有三十万居民跑光了,城镇变成了空城。学校不上课了,工厂也不转了,机场也关了。旅游业完蛋了物价飞涨,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很苦。预备役人员被反复拉去打仗,结果国内缺人干活,各行各业都停摆了。老百姓的反战情绪越来越高,大街上天天有人抗议反对党也趁机施压。内塔尼亚胡的政府现在内部出了大问题。 本来一直支持以色列的美国也不想再陷在中东了开始逼他们停手。没有美国撑腰以军根本打不下去。内塔尼亚胡改口就是没办法了。 虽然后来联军摧毁了一些伊朗的导弹装置美国说伊朗的导弹能力被打弱了九成但零星的打击还是没停战火还烧到了更多的海湾国家油价一路飙升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很大隐患。 网友们觉得再强硬的国家也扛不住长期消耗这场仗没有赢家受苦的都是老百姓没美国全力支持以色列根本撑不住。 在我看来这次表态意味着中东的局势要变了战争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国家经济垮掉老百姓受罪以色列现在是对现实妥协也是对百姓的交代这场冲突让全世界看清和平才是出路一味靠武力扩张只会害自己希望各方能克制点尽快停战让中东早点恢复和平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区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