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交警抓了23人酒驾,其中有个人酒精含量最高到了247mg/100ml

8月2日那天晚上,晋江这边行动得挺快,一晚上就抓到23个人酒后开车,其中有个人酒精含量最高到了247mg/100ml。交警们也不藏着掖着,把话贴在警车车门上:谁要是以为喝一两瓶没事,那是自找苦吃。他们说只要血液里酒精含量超标了,哪怕自己感觉没醉,那也是违规。 为了守住这块“猎酒”的地儿,交警把整个晋江分成了好几个网格,每个网格里都有固定的检查点,还有巡逻组随时出动抓人。这次行动从磁灶的工厂区一路查到安海的老街,又去了金井的夜市。 结果显示,那天凌晨2点左右在磁灶陶西路有个叫陈某的人醉得最厉害,达到了247.18mg/100ml。池峰路景洲瑞苑的唐某有91.69mg/100ml,磁灶延泽街的桂某有131.02mg/100ml,陈埭湖光东路的何某有177mg/100ml,金井旧菜市场那边纪某和闫某分别有161.87mg/100ml、134.76mg/100ml。 除了醉驾,还有不少酒后驾驶的人也没跑掉。新塘新城路上的陈某和彭某分别有29mg、43mg;池店茂厝村的叶某有68mg;安海海八路上的金某和勾某分别有24mg、28mg;金井中兴路的陈某有47mg;陈埭湖光东路的魏某有36mg;磁灶下官路的李某有29mg;还有个没牌照的车在金井旧菜市场里被查到了21mg。 连续四个晚上下来,晋江交警一共抓住了23起酒驾案件,其中醉酒驾驶的占了差不多一半。有些人是刚喝喜酒回来,有些人是朋友聚会刚散场,还有人把电动车当摩托车骑。只要血液里的酒精含量超过了20mg/100ml,驾照、车子、保险、工作和征信都会跟着遭殃,这点代价可比一瓶酒贵多了。 交警那边也提醒大家:夏季整治行动要一直搞到10月底。以后重点盯着餐饮娱乐场所旁边、城乡结合部还有乡镇赶集的地方。大家记住了:喝酒别开车,开车别喝酒;花钱找代驾不仅省事儿还保命;千万别想着靠运气赌明天,路口的交警正等着你翻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