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这位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真让人有点看不过去。2020年4月的时候,她就公开说自己两年内不想去中国;到了6月,她转发了一些关于中国的消息,还配了个阴阳怪气的表情;到了8月,她又转发了美媒关于武汉水上乐园举办露天千人电子音乐节的报道,配上一个眯眯眼的表情;更过分的是2022年3月,她还转发了与中国台湾有关的帖子。这些事情加起来,她一共挑衅了中国4次。现在呢,北京时间3月14日,WTA印第安维尔斯站半决赛开打,她对阵莱巴金娜,结果以0-2输掉了比赛。她在1/4决赛赢了世界第二斯瓦泰克,斯瓦泰克是第一批公开支持乌克兰的选手之一,两人还一起打比赛募集善款。斯维托丽娜也承认斯瓦泰克帮了自己很多忙。不过呢,这个斯维托丽娜还是改不掉她的坏习惯,她说:“我知道世界上还有其他战争发生呢,所以乌克兰的事情很快就不会是头条了。”听到这番话,中国网友就不干了:“这个斯维托丽娜如果觉得自己国家很惨的话,赶紧回去参战吧!别整天在赛场上念叨个不停。” 今天这场比赛也是蛮精彩的。第一盘的时候斯维托丽娜率先破发了莱巴金娜,不过莱巴金娜反应很快又把这一分抢了回来,还在第11局再次破发了斯维托丽娜的局数。最后7-5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开局更加疯狂啊,莱巴金娜前两局连续破发了斯维托丽娜的局数,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这下子斯维托丽娜急了眼了,连续破发加上自己的保发才追成4-5平。不过可惜了,最后还是被莱巴金娜6-4拿下了第二盘。大比分2-0淘汰了对手之后呢?莱巴金娜就进入决赛去和萨巴伦卡争夺冠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