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省联赛规则变了,我想瞎猜一下谁能进步最大。刺猬觉得深圳队有很大机会。省联赛早期就是广州和东莞打对台戏,后来深圳队接着挑战,当时主帅还是周军华。深圳队在2017年和2018年拿到两次亚军,跟东莞队的故事很有意思。深圳作为一线城市,发展快也很包容,吸引了很多人为了篮球来读书、工作。不管是基层还是职业级别,“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确实能体现这个城市的包容。 近年来,深圳队的人员变动挺大。2024年进了11个人,2025年又进了9个人,今年更不得了,一下子加了13个新成员,只剩下宋中华、郭枭灿、胡浩阳、陈子麟和池杭烨这几个人还在队里。教练还是周军华。这次他们补强力度不小,招进来不少好手。上赛季他们在各自队伍里都很重要,比如廖年钜效力佛山队时场均12.8分、4.5篮板、5.3助攻和1.3抢断,得分和助攻都是第一;李鑫和蓝江是云浮队的内外组合,得分都排在前五;梅州球王张志新回来了,场均13.0分;张鸣钊身高1米97,来自吉林大学,上赛季在珠海队场均16.3分、5.9篮板。 深圳还有深二实、珊蒂泉和深圳大学这样的好资源。郑达炫补充外线力量,陈思宇再次出战。珊蒂泉今年差不多能凑齐一套阵容,除了陈子麟和池杭烨,还有秦培量和廖家伟这两个新人加入。跟别的队不一样的是,深圳队今年内线特别强。7个人的储备在所有队里排前三。胡浩阳是老将领头人,陈子麟和池杭烨经过比赛磨炼进步了不少。姜晓硕、丁翰泽和周璇都是强壮型内线。还有两个超过2米1的球员周乾和肖博来撑场面。 虽然新人多但大家都很熟或者打过球。他们现在在珊蒂泉训练。整体结构挺完整的,主打内线但外线也能配合进攻点多了怎么分配火力是关键。深圳队连续几年小组赛都没出线排在末尾这次能走多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