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几天啊,天气冷起来了,跟大伙说了,明天后天还得再降降温,得多穿点儿衣服保暖了。话说回来,今天天气其实还算稳当,虽说有点多云,可温度没咋波动。北京市气象台早晨发的数据看着也不错,白天最高也就4℃,晚上掉到-6℃,风力不大,风吹来吹去主要就是北风转南风。虽然云比昨天厚了点,但气温也没咋变。 你看昨天那阵风挺吓人的,延庆、昌平还有门头沟这几个地方风头挺大,到了7级左右。好在这阵风晚上就消停了,也没给城里造成啥大麻烦。不过往后两天估计还是多云的主调儿。气象预报说了,温度还得往下走个一两度。到时候最高气温也就1到2℃了,晚上能跌到-3到-5℃。 这主要是冷空气跑过来溜达了一圈闹的。虽然降的幅度不大,但现在大冬天本来就冷得够呛,加上这基础温度在底下卡着,所以大家还是会觉得特别冷。气象部门早就到处喊了注意防寒了,特别是那些老头老太太、孩子还有在外面干活的人。 还有一个事儿得提醒一下:现在北京天气干燥得很,空气湿度很低。这干燥对身体不好,容易嗓子疼咳嗽;而且还特别容易起火源引发火灾。所以大家要多喝水滋润滋润嗓子。家里用火用电的时候也得小心点防火。 今天下午出去玩还是挺合适的时间段啊。不过最好把早晚那两段时间避开了,那时候外头风大天冷别出去挨冻。 从服务大家的角度讲啊,北京市气象局一直盯着天呢,不断发数据更新预报。这就给咱们开车上班、家里取暖还有平时出门都提供了依据。以后几天里这温度还得看着点儿。 天气有点干燥、有点冷是主要基调。大家伙儿出门办事、安排生活的时候都得机灵点多留神点儿。赶紧去看看官方预报怎么做比较稳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