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职场里头,有时候从亲戚家里的公司离职也挺麻烦的。毕竟如果工作能力强倒还好说,要是能力差点儿,就会让人觉得自己啥也不是,亲戚和领导还会找各种理由嫌弃你。业绩好的时候,他们可能笑眯眯的啥都不说,要是业绩不好,对你的态度立马就不一样了。在公司待着也怕别人说你是靠关系进来的,领导也怕你不务正业瞎折腾。 公司要是做的好,待下去也行,就是少说话少犯错。但要是公司不行了,到底该不该走?这时候家里亲戚会怎么看?父母会不会觉得尴尬?我看好多同事也都是老板的亲戚,现在工资实在太低了。有个人实在受不了就辞职了,还有几个人想走也不知道咋开口。 咱们聊个题外话,职场上要是有同事离职了,到底要不要加他微信?大家都说职场没真朋友,各部门总有人凑在一起聊天八卦。有时候看着挺热闹的,其实心里都在盘算呢。职场里人来人往太快了,有时候我都记不清谁是谁了。 很多同事走后就没啥联系了,这也有我的原因吧。毕竟隔几年没联系再去联系人家,人家可能会觉得你是要借钱或者找事儿。如果你混得好点别人还愿意搭理你,混得和以前差不多甚至更差了,人家就懒得理你了。 我不得不承认这点:人与人交往有时候就是为了利益交换。之前有个文员在拼多多上搞活动经常用工作微信加我私人微信,他辞职那阵子我突然想加他私人微信保持联系。后来想了想没必要吧?他年龄还小估计以后没啥交集了。而且公司里碎嘴子的人太多了,加了微信能聊工作吗?不能那我加他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