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东北玉米突然生变,这个事搞大了?年后的行情说是稳,但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变。才复工一周,玉米就开始有动静了。先看山东那边,上量明显增加。年后东北玉米还在等着看,山东玉米倒是先涨了一波,但山东玉米向来神出鬼没,价格跟着上量波动。这次两天内上量就从173车猛涨到662车。照这样下去,随着上量增多,玉米涨势可能要变样。不过这也是山东的老样子,大家也就习惯了。关键是东北玉米这次又跌了。而且跌的还是之前率先涨价的中科格林。年前东北玉米行情刚开了个头,黑龙江中科格林就一路往上提价,带动其他企业跟着涨。结果才涨几天又跌下来了,市场一下子紧张起来。之前咱们分析过东北最大的风险是地里趴着的粮还没卖完,天气暖和了,这些粮可能集中出来卖,把价格拉低。这问题每年都有,躲不掉啊。东北这次下跌是不是风险要来了?我觉得风险有但可控。第一卖压不大了。年前东北粮已经卖掉了七成多,剩下的没多少了。有些还在贸易手里,但人家不急着卖也没啥压力。所以就算有些地区因为天气热集中出货也难把价格打垮。第二库存低。大家可能注意到山东上量和东北下跌了,但没注意到锦洲港玉米又涨价了。年前报价就在2290元左右。年后变化不大,前阵子集港量从0.3万涨到1万吨,报价也从2290涨到2310元。说明需求增加了,港口库存少了只能提价招人来装船。需求在那撑着价格不会大跌。第三市场情绪还行。期货早就过了2300大关一直在上面晃悠。说明大家还是看涨多过看空。一是种粮成本高了二是以后粮食越来越少这些都给玉米撑腰了。情绪好大家也不会慌不择路卖粮供应端就比较主动。所以就算有回调也没啥大不了的,不会出什么大乱子。不过要想再往上涨也不容易主要是收购利润太低了没人愿意高价收粮另一方面政策拍卖还没定咋拍一旦拍出来多了货价肯定要压下来。所以这次玉米可能就是跌不下去但也涨不高的样子除非有新的大新闻不然短期也就是在那窄幅震荡晃悠着了完了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