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月9日,南宁一家商场着火了,幸亏消防及时赶到,给扑灭了。商场里浓烟滚滚的,消防队员一接报就立马赶到现场,把火给控制住了,还好没伤到人。商场方面也挺配合的,赶紧把警戒线拉起来,让大家别进去了,还把当天的生意停了。记者去现场看了看,虽然火没了,可还是有股焦味。一楼有些地方积水了,估计是消防员喷水灭火弄的。商户们挺着急的,想把积水排掉,怕把货给泡坏了。有的商铺老板说他们当天还没开张呢,特别担心东西受损。 现在大家都在猜着火的原因。看现场情况,电器太多了,电线也复杂。以后肯定得加强管理和检查了。最近这种商场着火的事不少见,多半是电路老化或者货物堆得乱七八糟。这次的事也提醒我们,商场这种地方安全管理太重要了。 因为着火了,商场那天就没开门做生意,商户们损失挺大的。商场那边已经跟消防和警察商量好统计损失还有清理环境了,说会给大家一个说法。大家也希望以后能多检查检查,别再出这种事了。 专家说这种商场得时刻注意安全责任的问题,定期检查还有演练也不能少。相关部门也得多管管电路安全和货物堆放的问题。长远来看还得买保险还有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才行。安全这事儿可不能马虎啊!幸好这次没伤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