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3月14日这天,WTT重庆冠军赛的女单四强终于敲定了,王艺迪击败了韩国选手申裕斌,闯进了决赛去争冠军。比赛在北京这边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大家都很关心女单四强是怎么拼出来的。中国选手这次表现得特别猛,一共挤进去了五个,分别是孙颖莎、王艺迪、蒯曼、陈熠还有石洵瑶。不过挺让人失望的是,奥运冠军王曼昱没能再往前走了,她输给了日本的大藤沙月。陈幸同也一样没运气,输给了队友石洵瑶,这两个中国选手都没能进四强。 接下来最紧张的就是看谁能进四强了。世界冠军王艺迪碰上了韩国的申裕斌。申裕斌之前赢过中国澳门的朱雨玲,看出来很有实力。赛前王艺迪也说了,她和对手好久没碰过面了,对方状态挺好的,她自己也会好好准备。比赛一开始王艺迪就给了申裕斌个下马威,第一局靠着正手进攻和快攻打了个11比7。第二局她更是完全压住了对方的气势,开局就打成6比1,最终11比5拿下。第三局她还是保持着专注的心态,又赢了11比6。这个时候她已经3比0领先了,感觉胜利在望。 可是后来局面突然变了。申裕斌被逼得没退路了就开始反击。她连着赢了第四局12比10和第五局11比7。第六局她又把比分扳平了11比6。比赛拖到了第七局决胜局。这时候王艺迪调整好了状态,一下子气势起来了把比分打了个11比2拿下了决胜局。最后她就4比3险胜了申裕斌进入了四强去冲冠军。 另外一场八分之一决赛是年轻的陈熠对阵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斯佐科斯之前赢过陈梦这种名将实力很强。陈熠开场先赢了11比8但对手也不甘示弱13比11扳回一局。双方打得很胶着最后到了决胜局陈熠顶住压力11比9赢下了比赛总比分3比2晋级下一轮。 赛后陈熠说她准备得很充分对斯佐科斯的节奏把控和战术很佩服现在她要面对的是日本的大藤沙月对方也刚赢了王曼昱陈熠说这次得放下侥幸心理一分一分去拼吸取之前的教训争取表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