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松山区政府可是最新发布了些严禁的行为。跟大伙儿聊聊,2026年3月30日,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政府给全体居民写了封信。其实这次清明,在缅怀先人、春耕正忙的时候,春防可是最关键的关头。咱把保护绿水青山、改改旧习惯、保障大家安全放在首位。对全区发出了以下倡议。首先说祭扫,提倡文明点,别烧纸放炮了,用鲜花或者植树的方式去追思。如果还没改过来,得知道这可能会烧掉千亩山林啊。那时候连家都遭殃。大家把追思融进家风里吧。 还有守规矩。春天风大天干物燥的,千万别带火种进林区草地,烟也不能抽。发现违规的要及时劝阻或者举报。着火就不好办了,法律可是要追究的。谁的责任谁担着。 接着是压实责任。防火可不是小事,各乡镇村得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上。加强巡查值守盯着重点区域人群。谁的责任没落实导致失火就要严肃处理。大家也要支持配合基层干部工作,发现火情立刻报警,做到人人参与。 最后党员要带头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做模范带头遵守规定宣传新风。让党旗在一线飘起来吧。 居民朋友们文明松山需要大家一起守护呢平安清明离不开携手努力从自己做起用文明之举传承优良传统用绿色之行守护美丽家园共同营造好环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