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听说了个消息,宏碁公司在2025年全年的营收是2756.28亿新台币,增长了4.1%。这个增长幅度虽然不高,但给人感觉挺稳健的。这个数据中,来自非电脑业务的比例是32.2%,比去年扩大了3.9个百分点,这也说明了宏碁在多元化发展上取得了一些成果。另外,亚太地区给他们贡献了52.7%的营收,比去年多了2个百分点,说明他们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还是不错的。 这个季度的数据更加喜人,Q4的合并营业收入达到了743.59亿新台币,同比增长了12.6%。这个数字让我觉得宏碁今年的表现挺不错的。同时这个季度的毛利润也达到了85.94亿新台币,同比增长了23.6%,毛利率也有11.6%。这种情况说明他们在这个季度中取得了一些好的成绩。 这次还公布了一些利润率方面的数据,营业净利润增长了82.3%,达到18.66亿新台币,营业净利率也达到了2.5%。这种情况下也有税后净利润10.70亿新台币和单季EPS 0.36新台币的表现。不过总体来看这个公司利润率还是比较低的。 这次宏碁公布的财报中还提到了一些其他数据:毛利润达到了299.90亿新台币,同比增长7.1%,毛利率10.9%;营业净利润51.44亿新台币,同比增长5.5%,营业净利率1.9%;税后净利润37.80亿新台币和全年EPS1.26新台币。 总体来看宏碁在2025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营收和利润上都有所增长。这次季度财报也显示出他们在第四季度表现更好一些。当然也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利润率还比较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