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卫星到底是干嘛的?专家:日本心里没鬼,就不会把正常运行的卫星轨道给看成威胁了

有报道说日本卫星每10分钟就要从中国头上飞过一次。其实吧,是日方的专家把这事想得太多了,纯属他们自己心里有鬼。那个日本媒体说,中国发射的遥感卫星有近80颗长期覆盖了日本和台湾,差不多每10分钟就有一颗从日本上空掠过。在横须贺基地附近,中方卫星每天能过60次;佐世保基地那边也有48次之多。2025年12月的数据显示,这种频率已经很高了。反观日本自己,他们用11颗情报收集卫星去盯着某个地方,也才每天能拍到一次以上。 至于中国的卫星到底是干嘛的?光光学、高光谱、红外还有微波类型都有了,能全天候24小时盯着地球转。宋忠平是军事专家,他就说了:中国大力发展航天技术是为了服务人类和自身的安全,根本就不是冲着日本来的。 其实早在2025年,中国就已经发射了超过120颗遥感卫星了,民用在轨的更是超过640颗,稳稳的世界第二。要是真的是为了监控日本,同步轨道的卫星更稳当。日方这次炒作纯粹是不专业又没意义的行为。 你看那边美国也有太空军在盯着咱们呢。要是日本心里没鬼,就不会把正常运行的卫星轨道给看成威胁了。要是非说中国的卫星构成了威胁,那也是日方自己搞什么新军国主义路线给闹出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