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助剂厂的新三板挂牌

1966年,兰州助剂厂从西北师大的校办工厂起步,成了中国最早做有机过氧化物的企业。后来,到了2017年,它从学校脱钩,交给了甘肃省国资委管;接着2019年股权转给了甘肃科技投资集团,还搞了员工持股。到2021年1月,厂子搬去了兰州新区化工园区。这一年又引进了非公的钱和其他公司做战投,搞成了混合所有制。现在厂子实力挺强,一年能做1万吨的产品,有60多个牌子、100多个货。客户也是中石化、中石油、中海壳牌、烟台万华这些大厂。光伏胶膜用的引发剂和过氧化二月桂酰以前靠进口,现在自己都能造了,还被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借着国企改革这股劲儿,兰州助剂厂在2019年给了首批科技型企业股权激励。2020到2021年又引了两轮资本和行业里的战投,把“国资+民资+技术”凑到了一起,把上下游产业链给拉长了。汇业律师事务所负责给这次挂牌当法律顾问,全程盯着改制和申报这些环节。股份公司正式揭牌后,下一步就是全力搞新三板挂牌,甚至准备冲击北交所。 兰州助剂厂已经定了调子: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来扩产能、升级技术、并购整合。他们打算在未来三年上北交所,把“甘肃制造”这块招牌打得更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