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这个除夕放完了年假,初一那天本来只是想低调去板桥后埔土地公庙发了一千多个小红包意思意思,谁知道这个家伙22号竟然跑到新店太平宫,带着台民意机构副负责人江启臣,还有一堆国民党的议员一块去祈福、发红包。李四川这哪是去拜神啊,分明就是在给马上要到来的新北市长选举预热呢。 国民党早就定了调子,要让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来打新北市长这场硬仗。李四川之前还说不介意跟民众党候选人黄国昌比比民调,结果黄国昌就直接回怼他:“你要是真的上去了,我是绝对不会当你的副手。” 至于大家都在传的“蓝白合”,黄国昌就在中和烘炉地那表示了,“我还是那句话,政见会一个一个按部就班推出来,下周我还有新的政见会要开”。至于能不能跟国民党谈拢,黄国昌坦言双方已经私下聊得差不多了,“大概再找个合适的时机就把结果告诉大家。” 对于这场所谓的合作,国民党中央党部早就开始行动了。党秘书长李乾龙说,年前他们就已经派人跟民众党联系过了,过完年就安排双方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时间一到,我们肯定会公布结果”。至于李四川接下来的动作嘛,他说是听从国民党中央的安排和协调。至于他自己月底辞去台北副市长的事情,“我会把辞呈交给市长蒋万安去核定”。 反正现在局面就是这样了:李四川为了让自己的选情火起来就找江启臣同框发红包;黄国昌忙着到处走动也要推出新政见;还有那边国民党中央党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张罗着“蓝白合”。至于这场选举的结果到底会怎么样,大家还得耐心等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