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这是没事找事干啊!这是没事找事干啊!

中国男篮这回把比赛打得着实有点惊险。给球迷们的感觉是赢了但不踏实,其实主要是郭士强指挥出了点问题。3月1日下午,正好是节后的一个休息日,看着台下观战的人多了不少,本来想着和台北队这场比赛能轻松拿下,结果打得还是有惊有险。毕竟是跟自家省队过招,以往大家总觉得国家队赢省队是稳的,谁能想到13年前咱们在马尼拉还输给过他们。而且这回比赛是在第三方的地盘打的,这种场地让人感觉怪怪的,特别不正常。 上回在日本主场输给了人家一整场,最后时刻才硬气了一回。这回对阵台北省队也没好到哪去,三节比赛居然被人反超了。最多的时候人家领先我们11分呢!你想啊,省队一共也就12个人上场,真正打球的也就陈盈骏、刘铮、林庭谦这7个家伙。这些人我们在联赛里都见过面了,也算是熟人了。就在这种情况下,郭士强硬是又把上一场的剧本给演了一遍——被动挨打了大半场,最后时刻才翻盘。 这样的情形能说明啥呢?首先是赢了就行,这是最重要的;再者就是实力确实比对手强一些;最后就是连续这么逆转实在有点离谱。要么是状态慢热了一点,要么就是轻敌了点,再不就是战术安排不对路。笔者觉得第三种可能性大一点,郭士强这是没事找事干啊!主观上他也想赢球没错,但他这人太固执太死脑筋。 这场比赛王浩然首发打得实在是一言难尽。焦泊乔上来就给对手送了三分大礼,张镇麟也就投进一个错位三分球而已。还有那个受伤的胡明轩也是不在状态。回想一下上次双输韩国队的时候,他就带着李祥波这帮人上场救火。说实话这些人在联赛里打球都挺艰难的,结果进了国家队还让人觉得很意外。 有些队员的实力实在是摆在明面上了——连个秃子头上的虱子都比不上呢!不过主教练也有他的权力嘛。当时郭士强也是振振有词地说:“我选人我定战术我负责。” 因为双输韩国队了嘛,“最危险的时候”来了。好在有专业人士和广大球迷帮忙求情,他才勉强把贺希宁、李弘权这些人招进了国家队。不过这肯定也是不情愿的举动罢了。 结果好巧不巧的是,打日本那场比赛正是贺希宁救了郭士强一命;打台北省队的时候李弘权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很出色。就这两场比赛来看啊,感觉中国男篮能翻盘靠的不是郭士强有什么神奇指挥法儿;反倒是队员们自己放开手脚在拼命死磕呢!特别是贺希宁和李弘权这两个新面孔单干得不错。 拿下中国台北本来是理所应当的事结果呢?郭士强把这场戏给导演得悬念一个接一个、跌宕起伏的。说实话文章写得太平没意思嘛!可要是比赛也这么大开大合的吓人那可就不好玩了——这哪里是惊喜啊这明明是惊吓嘛!希望郭士强能好好想一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