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个特别有意思的事儿,就在春节前不久,武汉市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给武汉的一位62岁市民做了场特别的疝气修补手术。这位患者叫陈先生,他左侧腹股沟老是“鼓包”,站着就明显,躺着就没了,还感觉坠得慌,特别难受。 陈先生去找医生看的时候,接诊他的是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疝与腹壁外科的副主任医师蒋斌。蒋医生给陈先生全面检查了一下,决定用单孔腹腔镜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来治。通常这种手术得在肚子上打3个小洞,可这次蒋医生把所有工具都集中到了肚脐这个天然褶皱里。蒋医生说,切口选在肚脐上,愈合后看着就不明显,很符合大家想要美观的心理。 不过这手术对医生要求特别高,因为工具在肚脐眼这个小空间里容易相互挡路,看东西也不太方便。医院给这次手术特意省了一些单孔专用的东西没买,既让切口少了好几个,又给病人省下了不少钱。 手术后陈先生感觉没那么疼了,当天下午就能下床走路了。趁着春节放假好好养了养身体,现在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 我还得提醒大伙儿一句啊,疝气这种病自己好不了的,动手术才是主要办法。现在大家都喜欢微创这种创伤小、恢复快的方法。至于具体怎么做,还得看你个人的情况,让医生好好评估一下再决定。 听说现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疝与腹壁外科能做各种疝修补术式呢,能给不同的病人提供更个性化的选择哦。 对了还有啊,报道这事儿的记者是潘頔,通讯员是张素华和陈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