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儿听我说,东莞人注意咯!广东城际的新调整要来了。马上要到清明了,"华南F3"(广东、广西、海南)又要忙活啦。2026年的清明假期,东莞南站可是头一回给大家伙儿加开往粤西方向的临时列车呢。为了让大伙儿出行更方便,尤其是想从临深片区去粤西玩一趟的朋友,咱们这回特意安排了两趟往返列车在深圳北和湛江北之间跑。这趟车算是首次直达粤西地区,把东莞和粤西的感情拉近了不少。具体来说,这两趟车分别是G5164/1次和G5162/3次。从深圳北出发的车次,8点58分从东莞南站出发,中间会路过广州新塘、广州、茂名南和吴川这些地方,最后在12点17分到湛江北。回深圳北的车次嘛,12点39分从湛江北发车,会经过茂名南、阳江北、阳春东、新兴南、广州还有新塘,16点06分到东莞南站,接着16点26分就到达深圳北了。另外还有G5168/5次和G5166/7次这两趟车,时间稍微靠后一些。G5168/5次在11点08分从东莞南站发车,中途经过新塘、广州、阳江北、马踏、茂名南还有吴川等地方,最后14点28分到湛江北。返程的G5166/7次在14点45分从湛江北出发,经过吴川、茂名南、阳江北和广州这些站点后,17点54分抵达东莞南站,18点25分到达深圳北。 这次给粤西方向加车是东莞南站优化服务的一大步。他们会盯着大家的需求变化,随时调整火车开行的方案,争取给粤港澳大湾区和粤西地区的人多提供点方便。想要利用这个假期回老家或者出去玩的朋友,赶紧去买票咯!来源是东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