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赢了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没?去年四月他跪着哭的时候,那个感觉太强烈了

你们看过罗里·麦克罗伊赢了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没?去年四月他跪着哭的时候,那个感觉太强烈了。这事儿麦克罗伊等了好久,本来差点又没赢。他记得2011年那次,前三天还领先四杆呢,结果周日打了个80杆,跟15名并列。从那以后他又进前十七次,可就是赢不了。这次加洞赛赢了贾斯汀·罗斯,把绿夹克拿下来了。 你看他现在这状态多好?赢了比赛当然要开新闻发布会了,不过这回是跟几个记者远程连线聊的。记者问他从这次比赛里学到了什么赢球心得。他说了,“保持进攻性很重要。”你猜他还提到谁了?菲尔·米克尔森。麦克罗伊说大概15年前吧,他跟菲尔打过练习赛,那时候菲尔就跟他说:“罗里,我喜欢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一点就是,我觉得我能在这儿进攻起来。” 麦克罗伊当时心里琢磨,“他这是啥意思?”他觉得奥古斯塔到处都是难打的地方,怎么进攻啊?后来他明白了,因为菲尔短杆太自信了。就算攻果岭打歪了他觉得也能切一切再推进去保帕。所以他现在也在练短杆跟推杆,想在果岭周围更有信心。 以前奥古斯塔对他要求太苛刻了,打法都变得很保守。等到他敢进攻了反而效果不错。你看看去年决赛轮就知道了,前九洞抓了好多鸟。到了后九洞领先了心态就变了。“一旦我想保护领先优势变得保守起来,那就是出岔子的时候。”第13洞双柏忌、第14洞柏忌,这都是例子。后来到了第15洞他又进攻了一下,“就抓鸟成功了。”所以教训就是千万别松油门。 他觉得那时候觉得把13洞当三杆洞打想保领先是对的,但其实只有进攻的时候才顺风顺水。这个赛季一切都在变好呢,“虽然第72洞差点吞柏忌”,加洞赛第一洞抓鸟就把比赛拿下了。接下来他的挑战就是几周后去卫冕那件绿夹克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