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这天晚上,武汉赛区举行了一场女篮世界杯预选赛焦点战,中国队把捷克队给拿下了,比分是84-74,赢了10分,成功把晋级正赛的名额给攥在手里了。这其实就是完成了任务,虽然大家看下来也就是那么回事,显得有点别扭。宫鲁鸣教练这次算是把他的执教风格彻底亮出来了,谁能想到首场比赛输得那么惨呢,后来是赢马里、南苏丹,还有这场赢捷克,四战三胜总算把小组前四名给锁死了。 但你仔细看这过程,跟打捷克那场一样都是一路惊险,或者说就是运气好才没翻车。宫指导在场上也是不停换阵容,想找出那个最佳搭配的人,但说实话到现在为止估计他也还没找到答案。因为打捷克的时候打得挺乱套的,一会儿猛如虎,一会儿又发愣,感觉就是瞎打。 我觉得现在中国女篮的问题可以归成两类:一类是“三高”,韩旭、李月汝、张子宇这三个大中锋是真的显眼,成了队里最亮的招牌。这是老天爷赏饭吃,别的队看着只有眼馋的份儿。但优势有时候也会变累赘,个子太高动作就不灵便,速度跟不上,你看咱们的篮板球好像也不占什么便宜。有时候大个子还被人围着打根本传不出球来。用得好就是福,用不好那就是祸。 另一类就是“三低”。第一个低就是三分球命中率低得吓人;第二个低是后卫表现太拉胯。除了王思雨,别的后卫基本上就是无头苍蝇在场上瞎跑。杨力维也在解说席上大谈特谈她妹妹多厉害,把其他队员批得一无是处。我印象最深的是她拿着球从后场跑到前场就没了下文,不是丢球就是投篮不进。 第三个低就是主帅的指挥真让人看不懂。郭士强指挥起来激情满满,宫鲁鸣这边就有点装镇定了。两年前我们还能赢比利时呢,现在那支比利时队直接把我们的底裤给掀了。虽说这是在练兵换血吧,可国家队这种场合能当练兵场用吗?王思雨都说了黄金一代就剩下她一个人了!这是真落寞啊! 咱们现在进了世界杯又怎么样?就这状态跟能力想拿亚军那是绝不可能的事,顶多也就是八强的水平。不信咱们就等着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