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快到了,大家都想着赶紧回家

元旦假期快到了,大家都想着赶紧回家。尽管这几天大家都出门了,可路网还是很顺畅。昨天开始,全国各地的车流量明显增多,多地下午到傍晚的时段更是迎来了交通高峰,不过整体上没出现严重拥堵。高速公路的车流虽然比假期第二天稍微少了点,但还是比去年多了很多。有70多个路段因为下雪、结冰或大雾封闭了,交通部门马上就给安排好了,路面很快就恢复正常了。像京津冀、成渝这些大城市周围,车很多但没堵在路上。 水上也不错。琼州海峡那边因为海南自贸港搞起来了,乘客和车越来越多。前两天那边就运了10.5万人和2.8万辆车。广东跟海南的海事部门管得严,预防措施也做得好。东南沿海舟山群岛那边也是一样,受点天气影响停航了一会儿,但马上又通了,普陀山那边游客进出没耽误。 这次回来路上这么顺,不光是路修得好、管理水平高了,大家也开始学着错开高峰出门了。交通部门还不停发消息提醒大家怎么安排行程。接下来春运快到了,还得看交通部门怎么应对那种超级多的人了。特别是这几年极端天气太多了,得想办法让路更结实一点才行。 这次返程高峰大家都平平安安到家了,说明咱们交通系统现在确实比以前强多了。以后还得坚持把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弄好“智慧交通”和“人文服务”,让出行更方便、更舒心,好帮着咱们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