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给大家找了大麻烦,因为天然气供不上,全国好多个地方都停电了,每天还得少烧近10亿

最近尼日利亚给大家找了大麻烦,因为天然气供不上,全国好多个地方都停电了,每天还得少烧近10亿立方英尺的气儿呢。虽然尼日利亚独立系统运营商(NISO)说是因为火力热电厂的气儿不够用了才弄得供电中断,可要是老这么缺燃料,发电厂肯定是越来越没法干活。这事儿得从2月初说起,本来大家用电就挺费劲的,加上国家石油公司和塞拉普能源公司把关键的管子和设备拿去修了一阵子,本来就不多的天然气更是少得可怜了。他们说了,电网主要靠火力发电撑着,这一大半的活都是火力发电厂干的。大家平时其实需要16.2亿标准立方英尺的气儿来发电,结果现在只能供出6.92亿来。没办法,尼日利亚电力监管局(NISO)只能下令限电了。毕竟这电网太依赖火力电厂了,占了总量的70%以上呢。 这就好比做饭的柴火断了,灶火马上就没了。一旦输油管破了个洞或者设备坏了停一停,那整个电网立马就得瘫。这就是那种让人头疼的结构依赖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