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的“大东亚共荣圈”

咱们先看1936年那会儿,德国和日本那是关系铁着呢,在柏林和东京签了个秘密协定,表面是反共,其实就是想把地球划分为他们俩的地盘。德军跑去打波兰,日本也偷袭了珍珠港,这下子欧洲那边战火熊熊,亚洲这边也不得安宁,硬生生把60多个国家都给卷进了战争里。如果这历史没能拐弯,盟军在欧洲反攻的时候,苏联红军又推进了东北,这时候日本手里攥着东南亚的油田和橡胶园,德国控制着东欧平原,那世界版图真的就只剩下德日两国隔着海互相瞪着眼了。 再说说那个“大东亚共荣圈”,听起来像是要解放东亚,把西方的殖民枷锁给打破,其实背后藏着狼子野心。日军早就在九一八事变之前就偷偷摸摸地往东北送了十万名日本女性,想用生育和生活的方式,让当地人不知不觉地变成大和族。等他们在满洲的实验“成功”了,眼光就又瞄准了南洋和整个东亚。他们可不是嘴上说说,而是直接拿着枪炮把一个个国家给吞了下去。 要是真照这个剧本演下去,到时候德意志帝国和大日本帝国站在地球仪前面重新划分势力范围那可就热闹了。资源都被他们瓜分光了,人口也被强行迁徙过去。原本喊得震天响的“共荣”口号早就变成了屠杀和劳役。到时候如果盟军赢不了仗了,这两个战败国只会把仇恨埋得更深。粮食不够吃的时候或者争矿藏的时候稍微一摩擦就容易出事。想想看当年联手杀了几千万人的势力都能翻脸不认人,一夜之间就能把对方给推到深渊里去。 军迷们老说什么“假想没意思”,可真到了史书上一看才发现,“共荣”二字后面从来都是血流成河的无尽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