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年,曼城和罗德里之间的合同还有几年才会到期,不过瓜迪奥拉肯定是急着要把这事儿给办了,不想等到世界杯之后留人变得更难。《阿斯报》那边已经爆料,俱乐部早就找罗德里的团队聊过了。 这个西班牙中场在曼城中场的作用太大了,尤其是在瓜帅的战术体系里,根本就没法缺他。虽然他身体一直不太争气,十字韧带还受了重伤,但瓜帅从来没把他当外人看。瓜帅最近就说,罗德里那防守意识和传球能力,就是攻防转换的桥梁。 俱乐部的高层也是铁了心要留住他,只要他愿意续约,大家心里就踏实了。因为如果到时候真的放走罗德里,皇马这些豪门肯定早就把橄榄枝伸过来了。皇马要是出手的话,曼城想竞争都费劲。 好在曼城还有多纳鲁马、鲁本-迪亚斯和哈兰德这些人需要续约,俱乐部把这几件事都当成大事来办,一方面是想把阵容搞强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转会市场上刷一下存在感。 看数据也能看出来,罗德里在场上的统治力有多强。他传球成功率能高达88%,防守端的数据也特别亮眼。这样的大腿要是能留下,曼城的未来几年就稳了。 不过马上就要踢世界杯了,罗德里还得代表西班牙队出征。要是他在赛场上表现太好了,肯定会有更多豪门盯着他不放。到时候曼城想续约就更难了。 反正不管结果咋样,罗德里这次做的决定肯定会影响曼城未来的走向。大家觉得他会选择留在曼城呢?还是会被别的俱乐部给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