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跟韩国打亚洲杯半决赛,日本女足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真把人家打服了。比赛是北京时间3月18号开踢,那场面简直就是碾压。尽管日本队在这场比赛里被进了一个球,不过没关系,她们最后还是4比1大赢了韩国队,又杀进了决赛圈。韩国媒体《STARNEWS》看完这场球也只能叹气,标题直接叫《毫无斗志的完败》。他们说韩国队自从2015年东亚杯赢过一次之后,已经足足11年没赢过日本了,最近10次交手更是输了6场、平了4场。《STARNEWS》把韩国队的数据扒了个底朝天:控球率才36.3%,射门次数6比21,输得太难看。他们还说,韩国队想在亚洲这块地盘上翻日本这座大山太难了,“两队差距进一步拉大”。 上半场第15分钟前锋植木理子先拔头筹,韩国队后场刚想组织进攻,就被日本队前场疯狂逼抢给断了。到了第25分钟前锋滨野麻香的进球也很精彩,韩国两名后卫守在角球区都没拦住她。《STARNEWS》也不得不承认日本球员的个人能力太强。比赛全程韩国队一直找日本队的弱点,可人家专注力就是高,连个射门机会都捞不着。后来日本后卫熊谷纱希利用定位球再进一个球,韩国队虽然把比分追成1比3,但前锋千叶玲海菜抓住反击机会打进一球“锁定胜局”,彻底把比赛悬念给终结了。 现在就差一步就能登上亚洲之巅。3月21日17点这场决赛在澳大利亚举行,对手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她们前阵子可是一路连克强敌过来的,干掉了朝鲜还有上届冠军中国队。这次完全客场作战,日本女足还能不能延续强势表现?大家都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