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这天发生了件大事,伊朗竟然在厄尔布尔士山脉把美军的一架F-15战机给击落了。这可是头一回有人敢在伊朗本土把美军飞机打下来。美国那边还没回话呢。(新华国际)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在5号发了消息说,他们的防空部队动手了。(新华社)这事儿挺有意思的,毕竟离这没多久,伊朗革命卫队还说在科威特那边干掉了三架美军F-15。(这次又得手了)。 不过话说回来,前几次那三架飞机会飞进伊朗跟科威特交界的地方给打下来,飞行员全跑回了科威特那边去了。甚至还有个美国飞行员膝盖一软直接跪地投降的笑话。但因为美国跟科威特关系铁得很,这些飞行员都被安全撤回去了。而且美国中央司令部死活不承认是自己飞机被伊朗导弹给打下来的,非要说是自己人打错了。但这次情况完全不一样了!伊朗方面明确说了是在他们的国土内,也就是厄尔布尔士山脉上空把这架F-15给干下来的。(如果消息是真的)那这次被击落的美国飞行员怕是凶多吉少。 因为在伊朗境内被击落的结局就只有两种:要么跟飞机一起完蛋,要么被俘虏。真没想到啊!在被美国还有以色列空军连着空袭五天、投下了几千枚炸弹之后,伊朗不但导弹和无人机还能去打美军基地和以色列的,防空能力还越来越强。毕竟这架F-15不只是这次战争里第四架被击落的美军飞机,更是第一次在本土把美国飞机打下来的。(现在的伊朗看着倒是越战越勇)。美国那边不仅航母军舰不敢靠近伊朗了(现在)就连空袭的F-15都被伊朗直接给打掉了。 (美军这次还没回应呢)声明:取材网络、谨慎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