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啥都有得卖,咋就不卖卫生巾呢?

这两天的热点可真让人看不过来,铁路部门又出来回应月经弄脏卧铺的事,火车上啥都有得卖,咋就不卖卫生巾呢?以前老讨论这个话题,有人赞成,有人反对。刚开始我还能理解那些反对的人的想法,觉得配卫生巾就是免费发。毕竟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不大,女生来例假前都会准备好卫生巾吧。要是火车上放免费箱子,资源浪费肯定会有。但要是在火车上售卖卫生巾,这又有什么不妥呢? 看了当事人的说法,我觉得她也不是故意找茬。铁路通报出来后,也没觉得他们做错了啥。大家都是各有各的难处,女生来例假心理生理都会受影响,弄脏床单肯定心里不好受。列车员看到情况后让她选洗干净或者赔钱,还帮忙接温水,挺体谅人的。可就是这床弄脏的东西真不好洗啊。后来列车长也来了帮忙找卫生巾,找遍了全列车都没找到一片,最后只能拿卫生纸给她用。这事儿搁谁身上都挺尴尬的。 女生当时心里肯定难受得要命。在传统观念里月经挺私密的,突然被别人知道甚至还要处理这种事挺丢脸的。她吐槽也能理解吧?再说了她讲的也就是为啥火车不卖卫生巾的事儿啊。结果她又把人家下铺给弄脏了……其实大家的体质不一样出血量也不一样啊,用卫生纸根本止不住血呀!就像得了支气管炎的人要求一天不咳嗽一样难嘛! 我觉得这儿所有人都没啥大错。列车员负责得很,列车长也挺有人情味儿的。女生也没错啊谁能跟生理反应对抗啊?这事儿闹得这么大其实是因为以前一直没解决好是否售卖卫生巾的问题又一次被翻出来了再加上网上那些爱搞对立的人煽风点火就热闹了起来。说实话我不喜欢极端女权主义者但不代表要反对有些事本来就该是对的不能因为立场问题明明觉得对却当成错的对待这又不是零和博弈啊大家一起变好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