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这次把以色列给打惨了,两个城市受了伤,还死了175个人。事情发生在3月21日晚上,他们从伊朗发射了很多导弹,跨过了戈兰高地,直接命中了迪莫纳和阿拉德这两个南方重镇。爆炸声持续了很久,整个地区都震了。军方给出的数据是有至少175个人受伤,其中有10人情况很危险,大多数都是平民和消防员。 新华社的记者去了现场看了一眼,惨不忍睹。阿拉德老城区的一条街两边有好多楼都被削掉了一半,钢筋都露出来了。迪莫纳核研基地附近的住宅区也被撕开了一个大洞,墙壁像被什么巨大的手给扯掉了一样。到处都是碎玻璃和废墟,居民们裹着毛毯排队领救济物资。 有人说冲击波一过,有些人光着脚冲进废墟把邻居救出来抬上担架。消防队员没到之前,当地的年轻人就用铲车和绳子打通了一条生路。一个在迪莫纳医院门口等的妈妈说:“我们虽然没了房子,但还活着就是万幸。” 以色列国防军出动了直升机和搜救犬,还有红十字会和志愿者一起救人。他们先把婴幼儿和老人救出来,还腾出地方给没家可归的人住。电力部门说要完全恢复供电还得等两天。 美国白宫赶紧发了声明谴责伊朗,说他们是故意攻击的,还要加制裁;博雷利也呼吁赶紧停火。专家说这次导弹这么准、这么多,说明伊朗技术升级了,中东局势又紧张起来了。 以色列内阁开会讨论后决定要报复叙利亚那边的伊朗目标;革命卫队则放话要以血还血。专家担心要是继续打下去会引发更大规模的冲突,还可能连累黎巴嫩和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