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个店,光有热情可不行,得有点真本事。老板也挺精明,不然怎么把店开起来。

要在现在开个店,光有热情可不行,得有点真本事。老板也挺精明,不然怎么把店开起来。咱大老远跑去餐饮店吃喝,到底图啥?这是个大问题。这世道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只要有个店开在那儿,位置别太烂,肯定有人来光顾。因为以前的馆子少。可现在不一样了,大街上到处都是餐饮店,还都差不多。这情况倒好,顾客凭啥非得进你家门?所以很多新开张没多久的店撑不住就倒闭了。你看那些生意红火的老店,肯定都有自己的绝活。像肯德基麦当劳这种大牌,靠的是名气,不管是房租还是买菜,压力都比普通馆子小得多。以前很多商场还给他们免租,光这一点就让普通馆子羡慕不来。所以他们降价的时候还能赚钱,普通馆子降价却得赔钱。前阵子认识一个开牛肉火锅的老板,我去他家吃了次饭,人均60吃到撑得动不了。菜市场买一斤牛肉都要七八十块呢。他家位置其实一般般,但生意好到爆,整条街他做得最好。后来跟老板聊起来才知道,他自家就是干屠宰场的,专门搞牛肉批发。他自己卖货给批发商或者开个店零售都一样赚钱。而且别人拿货的价格都没他低。所以他才能做低价还能赚大钱。不得不说这老板脑子转得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