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波士顿凯尔特人开启了NBA冠军造访白宫的先河,如今雷霆也收到邀请。但他们这次行程遇到了点麻烦。2026年3月21日,也就是这个周末,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本来要去华盛顿打奇才,本来是个不错的机会去白宫拜访。可是雷霆队在The Athletic发布的声明里说,因为时间太紧,没法安排了。他们很感谢白宫的沟通,可还是因为赛程太满,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去见总统。 雷霆队去年6月刚拿到队史第一个总冠军奖杯。原计划美国东部时间周六下午5点对阵奇才,这正好是个好时机。不过最终还是因为时间冲突取消了。这个传统由来已久,几乎每支冠军队都会去白宫庆祝一下。2017年金州勇士队夺冠后没去白宫,2018年他们又没被邀请,直到2022年拜登政府时期才恢复这个传统。还有特朗普当政期间,有不少队伍因为政治原因拒绝去白宫或者没被邀请。 2022年雷霆队夺冠前曾访问过拜登政府所在地。今年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雷霆队以55胜15负的成绩排在西部第一。之前美国男子冰球队在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拿金牌后受特朗普邀请出席国情咨文演讲还共进午餐了,但女子队因为时间问题拒绝了邀请。特朗普祝贺男子队却没处理好女子队的事还引发批评。 这次雷霆不去白宫主要是因为体育赛事安排得太密集了。球队对未来能完成这个传统还是有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