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东莞这回是下了狠手了!刚刚开的教育工作会里头已经明确说了,2026年是要打造“教育强市”的关键一年,这回专门把目光聚焦在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上,弄了十大重点计划。其中关于学生减负的这条消息最让人高兴:把小学那讨厌的统一早读彻底给取消了!中学的晚自习时间也被大大缩短了。规定给初中的,是不管怎么搞都不能让学生熬夜到晚上八点半以后;给高中的也说清楚了,最多到晚上九点五十必须回家睡觉。 接下来还得落实那个“周三无作业日”的规矩,多搞些像“开学嘉年华”这样的好玩意儿。把“健康第一”的理念落到实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书包能轻点、脸上能多点笑容、心里能多点勇气。还有个大动作要从秋天开始实行:凡是超过3000人的中小学,都得让心理老师和社工做到全覆盖。同时还要扩建辅导室,让名师队伍更壮大,再给老师来一轮全员培训。 最重要的是要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这些好福利,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假都得开开心心的。这下子总算把学生们从书山题海里解放出来了,家长们也能稍微松口气了。你觉得这政策是不是真能让咱们的教育变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