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3日,安徽日报报道了一个乘客在高铁上用排插的事儿。这事儿让大家挺疑惑,安全和合理吗?极目新闻评论员吴双建把这事说了出来。有网友发帖子,说自己在高铁上看见别人用排插,挺担心安全和合理不。不少网友也留言,问这个排插能不能上高铁。记者打电话问12306,接线的工作人员说高铁上不让用排插,还给了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就找乘务员处理。 安徽日报还提了个观点,高铁上不让用排插,主要是怕短路起火。虽然有一次小火被及时发现扑灭了,但大家还是担心安全问题。不过呢,现在有的乘客还在用大功率电器做饭呢。既然禁止使用排插和大功率电器是有道理的,为啥还有人用呢? 其实啊,最大的问题还是插座不够用。虽然煮东西的人少,乘务员能发现并制止,但很多人用手机、平板充电也确实需要插座啊。有时候大家争抢充电口的时候还会打架呢。 有次我坐高铁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一个人占着插座不让别人用,旁边的人着急得很。还有些人认为自己的座位就应该有自己的充电口,其他人别想占着不给用。 这种现象好像挺普遍的。有的人早早排队等充电口坐得够远一点的座位就没办法充电了。 我记得以前有次坐高铁还看到过两男的因为抢插座打架了呢! 所以说啊,为了防止大家因为抢插座打架吵架,应该多配点充电口才对嘛! 还有些车型充电口分布不均或者不够用,有的人坐在窗边却够不着充电口呢! 要不大家干脆带着排插出门好了?这样既能自己用也能给旁边的人用啊! 但是呢,禁用排插确实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啊!毕竟列车是个高速移动的封闭空间嘛! 不过话说回来呢,如果插座数量不够的话怎么办呢? 能不能既保证安全又满足旅客需求改善硬件设施呢? 不然的话只会增加乘客之间发生纠纷的概率啊! 我觉得应该加大插座供给吧! 大家一起努力让高铁更安全、更便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