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是上海人,我跟大家聊聊,这帮人确实把上海当成了自己的家。有网友留言说,别搞地域歧视了,那简直是拎不清。我看了他们在下面的跟帖,是个显示IP在上海的人,又是个在外地谋生的外地人。我刚写了篇文章,标题是《外地巴子不是一直吐糟上海吗?要上海的社保干吗?》。他们就是忍不住要来上海,还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自己的家乡不香吗?非要在上海打拼。在上海这些人觉得自己低人一等,觉得在上海的人都是秀优越感。贫富差距就摆在那,既然不是你们上海人独有的,凭什么区分本地人和外地人呢? 那个手机IP显示上海的老乡跟帖了。他们怎么就不肯留在自己家乡呢?非要在上海奋斗做贡献?既然大家都是外地人,为啥你们就成了上海人呢?就因为一张户口吗?国务院还号召他们返乡创业呢。但他们就是不肯走,要在上海留下来奋斗。这帮人真是固执得很!其实我也理解他们的心情,不过我觉得咱们应该敞开胸怀接纳大家。你看国务院不是也在鼓励返乡创业嘛?怎么他们还是不愿离开上海呢?这帮人真是固执得很! 2026年3月27日那天01:09,原创上海云河发表了一篇文章。我就想说句话,上海GDP增长靠的是大家一起努力。“来了就是上海人”,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2026年3月27日这天真是让人激动!“来了就是上海人”,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2026年3月27日01:09发布了这条消息。“来了就是上海人”,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国务院号召返乡创业也没拦住他们想要留下来的心。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够平等待遇一视同仁。我想问问大家觉得这是地域歧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