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不会大幅降息和放水?人民币会不会单边升值?

今年呢,会不会大幅降息和放水?人民币会不会单边升值?去年呢,是2025年吧,其实也没降息多少。基于汇率和经济差的原因,加息比较稳妥。现在经济三架马车里面就剩出口还有得看。这么一来,人民币升值的问题就不能忽视了。2020年到2021年,人民币也经历过升值,当时很多人利用这一点套利,结果给郭嘉队给抓了。这次和五年前不同,郭嘉队已经提前干预了。好比说限速但不限行。上头的意思是允许升值,但是不能太快。要是快速单边上升,很容易出现挤兑套利和金融危机。那么为什么允许人民币升值?为了提振内需。升值对降息有利,国际购买力变强。还能吸引资金回流。然而一旦内需还没拉动起来,出口出问题就糟糕了。例如懂王又拿关税大棒来敲打咱们的话。 至于降息降准呢?我觉得今年有可能出现2到3次全面降准降息。估计幅度在4%左右吧。毕竟现在做精细化管理呢,不会像以前那样大肆放水搞刺激经济了。我们要走慢牛路线。所以未来投资策略上就要顺应潮流和趋势了。放慢点脚步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