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离退休干部“银龄”大讲堂首期活动举行

信阳市委老干部局牵头,给信阳市老干部学习活动中心负责的市老干部大学2026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再加上信阳市离退休干部“银龄”大讲堂的首期活动,把老同志们聚在了一起。3月24日这天,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 李建设作为信阳市离退休干部“银龄”宣讲团的一员,也是平桥区原文化新闻出版局的副局长,用一场直击心灵的党史教育课,让现场的老同志和干部职工都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李建设是个初心不改、信仰坚定的老党员。十多年前,他和妻子骑着三轮摩托车,沿着红四方面军长征的路走了一年半,行程数万里。他把一路上看到的、听到的和想到的都写成了报告《老两口的新长征》。 李建设现场把他重走长征路的经历讲给大家听,大家都听得很入神,时不时记笔记、拍照留念。“李老师讲得太好了,我们仿佛回到了过去,感受到了老区人民对党至死不渝的赤诚。”现场有老同志说。李建设夫妇的这段“新长征”,不仅是对长征精神的诠释和致敬,也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信阳市委老干部局为了擦亮“豫老”工作品牌,去年开始组建由退休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的“银龄”宣讲团。这个团主要聚焦理论宣讲、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普法宣传、家风家教还有健康保健这六个方面的内容。 截至目前,“银龄”大讲堂已经办了28场集中宣讲活动,还带动其他县区和市直单位开展了1000多场宣讲会。参加的人数加起来接近10万人。孙铁林表示,今年会优化宣讲方式,成立本土特色的宣讲分队,重点打造“开学第一课”和“退休第一课”等品牌活动。还要把阵地延伸到机关、社区、校园还有企业里去。 文明信阳的责任编辑是黄剑锋和王威。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