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常规赛热火朝天,湖人跟篮网的比赛中,湖人核心东契奇跟篮网的扎威因为一点冲突直接动手了。裁判看了回放,把双方各吹了一个进攻犯规,算是各打五十大板。这可是东契奇本赛季第16次吃T了,这就是作死的节奏啊!按照NBA的规定,这不仅要罚款,还要自动停赛一场。而且这次的罚款可不少,第16次违规以后每次都是5000美元。要知道之前5次违规只要2000美元,6到10次是3000美元,11到15次才4000美元。算下来东契奇这次为了这15次违例,总共掏了4.5万美元的腰包。不过这才是开始,从第16次起罚款直接提到5000美元,而且每遇到偶数次违规还必须停赛一场。这对个人和球队的打击都挺大的。湖人记者Dave McMenamin就说了,这次录像一出来两人就没跑了,处罚很难撤销。要是这判罚维持有效,东契奇接下来一场比赛肯定得歇着了。其实这种事也挺常见的了。上赛季他被罚了15次的时候就被罚了27万美元呢! 东契奇这脾气啊!谁也劝不住。现在球队又少了个能得分的主力,这比赛打得肯定很艰难。粉丝们估计都急坏了吧?他以后可得小心点控制情绪了,别再因为一点小事就动手动脚了。毕竟现在又不是以前的赛制了啊!规矩这么严。 这真的太夸张了!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要是因为这点小事就把东契奇给罚下场了那也太不值当了吧?唉!心疼他一秒钟又觉得他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