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赢了,3比1 晋级,网友说乒乓球都快打造成羽毛球的比分了

WTT新加坡大满贯的比赛在2月25日拉开了第五天的序幕。女单比赛里,中国的王曼昱遇到了韩国的申裕斌。两个人打了四局,最后王曼昱赢了,3比1晋级。比赛中的第一局特别精彩,双方比分打到19比21,很多网友说乒乓球都快打造成羽毛球的比分了。申裕斌21岁,现在在韩国女乒里是主力选手,实力很强,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把她当成重点盯着。但是在面对王曼昱的时候,申裕斌总是赢不了她。两人在国际赛场上已经交手过三次,每次都是王曼昱赢。这次又是一场激烈的对决。第一局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王曼昱就用反手给申裕斌来了一波攻势,很快建立了5比1的领先优势。可是申裕斌没有放弃,很快就追了上来。双方打得非常紧张,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到了19平。关键时刻申裕斌连拿两分,惊险拿下了首局。 后面几局比赛里王曼昱调整了状态和战术策略来反击和战胜对手:第二局她加强了前三板控制和侧身进攻建立4比1领先优势并且以11比7扳回一城;第三局双方从开局就展开拉锯战一直到8平后通过强化接发球旋转把比赛带入擅长的相持阶段并以11比8再胜一局;第四局乘胜追击开局2比0领先被反超但她很快夺回主动权最终以13比11锁定胜局完成3比1逆转。 下一轮比赛对手是日本的张本美和。王曼昱对这次比赛评价很高:“双方打得都非常好,过程很激烈。尤其是第一局打到19比21这样的高分很不容易。”谈到这次关键时刻的时候她透露主教练马琳的指示:“马导给我布置得非常明确,关于最后时刻该怎么打和如果这一分没拿下之后又该怎么应对。” 另外还有一场焦点战是王艺迪3比1击败了日本的伊藤美诚:12比14、11比7、11比6、11比3。王艺迪在采访中说:“上次在多哈跟伊藤交手我输了,可能有一段时间没跟她交手了。这次抱着拼的心态去打这场比赛准备得还不错。第一局有些失误但后来冷静处理球坚决执行战术也吸取了上次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