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这红白喜事现在是不是越来越变成了“红包战场”,这人情那是一分钱也少不了给啊。结果现在还有个叫02600元的事情让人挺尴尬的。前几天我在手机上收到一个微信,是我表连襟家添了孙子,邀请我去吃饭。我一看,好多年都没见过了,发个600元过去也是给个礼数。可这次他连请柬都发了,这就得考虑怎么回复了。要是不去的话,以后是不是就断了联系呢?其实我有点想不通,大家本来关系挺好的,为什么十年都没见一面呢? 十年前他儿子和女儿结婚的时候我都在外地工作没法参加婚礼,每次都转了600元过去表示心意。红包给了吧,可是这次连电话也没打一个。不知道是因为忙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吧,反正我觉得我们之间已经越来越生疏了。每次都是通过红包来联系一下,感觉有点太形式化了。以前那个有血有肉的亲戚感觉都没了。 而且最近他孙子出生又邀请我去吃饭。你说这是他孙子生下来了?那他儿子和女儿也都是先后结婚的。这是生了一个又一个孩子?这简直就是“广撒网”啊。每次红白喜事都要叫上大家去吃饭或者送红包的话,这样真的好吗?礼尚往来变成了礼金至上,请柬也就变成了明码标价的通知。 我觉得这次就干脆回绝吧。反正我既不欠他什么礼数也不怕撕破脸。这样还能避免尴尬吧。毕竟他和我之间早就没什么话可说了。 还有就是那句老话“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真正值钱的是“记挂”二字啊。现在的喜事只剩下礼金和人情数额了。真心换真心才是长久之道啊。如果没有真心的话这种人情往来还不如趁早按下删除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