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1月23日日本国会众议院解散,到2月8日举行众议院选举投票这一系列动作算在内,1月23日算是整个过程的起点。到了2月18日这一天,东京当地时间上午,高市早苗内阁集体辞职,高市和整个内阁团队都离职了。接着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18日中午,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要搞首相指名选举。按规矩,众议院选出的人就算数了。这次选举,先看首轮投票结果,谁能拿到半数以上的票就直接赢了;要是没人超过半数,那得票最多的两个候选人还得再比一轮。哪怕两边意见不一样,最后也还是得听众议院的。毕竟现在自民党在众议院里占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所以大家普遍觉得高市胜出没什么悬念。大家在等待高市的新内阁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