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今天把广东队给追加处罚了,这是因为在和深圳队比赛的时候,广东队的工作人员对着对方主场的球员喊了不太合适的口号,尽管当时有工作人员来拦着,但是还是传出了一些不文明的话。所以CBA公司这次把广东队的技术分扣了1分。你知道吧,整个CBA20支球队每个赛季的技术分一共有36分,如果哪支球队在联赛里出了什么不文明或者不规范的事儿,就要扣掉积分。这分数对每支球队来说可重要了,它关系到分红、准入评估还有评奖,谁也不能不重视。现在来看山西队被扣了5.75的技术分,是到现在被扣得最多的球队。估计他们下赛季的分红就得少拿不少。CBA公司这次处罚广东队,说明联赛对球队的文明管理又上了一个台阶。球队在打好球的同时,还得管好球迷组织。球迷的一些行为要是不对头,直接会影响到球队的利益和名声。毕竟CBA是国内顶级联赛,影响范围大得很,场上场下都得文明点才行。 说实话,笔者觉得这次处罚合情合理。不管是球员、球队还是球迷组织的表现,都跟球队挂钩呢。所以这个处理方式没毛病。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笔者觉得光罚球队还不够,得连球迷组织一起罚才行。毕竟谁惹事谁就得负责啊。要是惹事的人没事,球队还得替他们背锅受罚,这事儿长此以往可不行。只有把当事人也罚了,才能防止类似的情况再发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