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3月14日这天,苏炳添正式当选了广东田径协会的第六任会长。大会开得很正规,严格照着规定一步步走。他们审议并通过了一份新章程,里面讲得特别明白,啥是协会的治理结构,会员该有啥权利义务,财务怎么管,这些都在里面了。这就好比给协会订了个规矩,以后大家干活就更有章可循了。 大家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眼皮底下投了票,把新一届的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都给选出来了。接着开会选新的头头,结果苏炳添就当了会长,麦国强当秘书长,还有好多副会长、监事长之类的领导班子也一块儿产生了。 苏炳添在就职的时候说了一通心里话。他说以后要听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的指挥,重点得抓党建引领、完善治理体系这些事儿。还要把体教融合做得深一点,推动大家多去跑跑步、练练田径。大家得拧成一股绳,踏实干活,把广东的田径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广东出份力。 说起苏炳添这个人呢,他1989年出生在广东中山。小时候15岁就进了体校练短跑。最让人骄傲的是在2015年那次比赛里,他跑出了9秒99的好成绩,成了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中国百米运动员。 不过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到了2025年12月9日那天。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条信息:“再见啦,我最亲爱的跑道。”宣布自己要退役了。 所以咱们也不用太伤感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这一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