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年的经历真让人感慨啊!农民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了新时代的乡村景象和精神面貌

最近我看了个关于平江县农民画展的文章,感觉特别有意思。这个画展搞了三年了,真的挺不错的。最早的时候是在平江县自己搞搞,现在可是把全国的农民画家都给吸引来了。今年他们收到了300多位画家的投稿,最后选出了197幅作品。参加的人多,画的水平也高。这真的是大家对艺术热爱的表现,也是乡村振兴的一部分。 这次画展有点不一样,因为参与的人不光是湖南平江的,还有常德、山西忻州、浙江嘉兴、贵州六盘水、广州从化这些地方的画家呢。大家都是用自己的画笔记录自己的生活,不管是地里干活还是家里的事情都画进去了。 其实这种画展起源于当地的乡土文化,当地有不少人都喜欢画画。白天干活累了,晚上就坐下来画画。有个七旬老人喜欢画自家门前的山景;还有年轻人打工回来后就画动物;还有女厨没事就练梅花、兰花什么的。这种来自生活的东西特别有感染力。 之前有人提议说要打造个“农民画家文化IP”,结果平江县委和县政府挺支持这个想法。于是大家一起组织征稿、评审、展览还有推广,慢慢地这个画展就越来越火了。现在它成了全国农民艺术创作的一个重要地方。 这次展览上展示的画作主题都很有意思,大家都在歌颂自己的家乡和美好的生活。也有人说这些画作很真实,让人看了心里暖暖的。专业画家们也给了很高评价呢。 除了艺术本身的价值外,这个画展还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大家看到好的作品就想买回去做装饰或者收藏;还有人去当地旅游、体验乡村生活呢。这种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方式很好啊。 总之这三年的经历真让人感慨啊!农民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了新时代的乡村景象和精神面貌。他们不再是传统印象中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形象了,而是有技能、有审美、有情怀还有创造力的新时代农民群体肖像呢!期待他们继续用画笔给我们带来更多美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