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2月28日那天,德州天衢新区的赵虎镇专门开了个大会,主要就是动员大家在2026年好好干,把乡村振兴这件大事给搞起来。这个会挺实在的,不光是开会了,还把2025年全镇干得怎么样给好好总结了一下,然后定了个调子,说今年要走在前面、挑起重担、当好先锋。为了凑够这个氛围,镇里的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的支书主任、会计还有企业代表都来了。 会上有几位党建联合体的书记、村里的支书和一些优秀企业家代表先上台交流了经验。大家都围着党建引领、重点项目这些事来回顾了一下去年的工作。接下来还重点讲了今年的打算,主要就是要发展经济产业,保障民生福祉。 说实话,2026年挺关键的,毕竟是“十五五”规划开局之年嘛,赵虎镇也想借着这个势头往上冲一把。镇里的干部们得把思想统一起来,别光嘴上说说,得把会议精神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还得突出重点去干活儿,别光喊口号,得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这些核心任务给落实到位;还有作风上得改一改,责任要负起来。 各级干部得带头干,别光躲在后面指挥。各村各部门也别分家了,大家得齐心协力共建共治;企业那边也得老老实实坚守实业创新发展。最后得形成一种局面:上下连着、政企一块儿、干群同心地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