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渲染中国短道速滑队实力下滑爱犯规每次失败都赖裁判

从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2026年米兰冬奥会这短短的四年间,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战绩可谓从巅峰跌落谷底。南韩媒体抓住了这次机会大肆渲染,声称中国队实力下滑、爱犯规,并且每次失败都赖裁判。谁能想到,北京冬奥会时他们还能赢下两枚金牌、一块银牌和一块铜牌,可现在的队伍竟然变得如此不堪。尤其是女子组,连一块奖牌都没拿到,自然给了对方不少口实。 在女子500米比赛里,别说冲进A组决赛了,连半决赛都没一个人能去。1000米比赛更是惨不忍睹,除了公俐外就再没人能摸到半决赛的边儿。张楚桐明明是代表中国的旗手,结果在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为手臂阻挡犯规被直接淘汰。杨婧茹也在同一场次中拿到了第四名,最后只能悻悻离场。要是杨扬或者王濛还在的话,这一切恐怕都不会发生。 黄大宪和林钟彦倒是给韩国争了口气,分别拿到了男子1500米的银牌和男子1000米的铜牌。但相比之下,中国队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除了范可新在1000米比赛中全程缺席外,他在女子500米比赛里也是B组垫底。张楚桐和公俐争夺半决赛名额时,张楚桐犯规出局了,只剩下公俐一人苦苦支撑。 韩国媒体甚至讽刺说:“曾在上一届依赖偏袒判罚肆意妄为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这次奥运会却沦为了最弱的一方。”其实哪支队伍没有低谷呢?可他们非要把中国队当成靶子盯着不放。 其实真正实力强劲的队伍往往都经历过起起落落,运气也很重要。我真搞不懂为什么中国队表现不佳会让他们那么高兴。反倒是韩国队自己也没啥值得炫耀的,到现在也就只有那么两块铜牌和一块银牌而已。 所以说这次中国队表现平平,未必就全是坏事。既然大家都在低谷期,那就在各自的泥潭里爬爬看呗。说不定哪天风水轮流转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