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瓦格拉在巴赫穆特打得很吃力,但俄罗斯这次显然要把他们变成最好的饵料。去年俄军就开始精心布局,就像个钓鱼高手把鱼饵撒下去。他们的目标很明确,要把乌克兰军队给钓上来。 乌克兰方面的联军由40多个国家组成,一开始根本没把瓦格拉当回事。可是在巴赫穆特反复拉锯后,局面变了。赫尔松那边刚打了一仗,巴赫穆特的情况也完全不一样了。瓦格拉越打越强,事情越来越复杂。 美国和联合国推动的撤军投票结果其实就是中俄先下手为强。他们就是想抢先在谈判桌上占个位置。这一来可就难办了,西方那些援乌的政治家们现在进退两难。要是继续支持乌克兰肯定赢不了,甚至还会丢了自己的面子。 可怜的乌克兰人民本来就是无辜的,他们成了大国博弈的牺牲品。命运全掌握在美、北约、欧盟和俄罗斯手里。乌克兰就像颗棋子被人随便摆弄,一旦战斗结束大家散伙,他们就只能留下一片废墟和破灭的理想。 美国北约和欧盟五次东扩直接把俄罗斯的安全和经济利益都抢走了,甚至连乌克兰这个“妻子”都被霸占了。俄罗斯心里肯定不高兴,但这就是现实。西方强权扩张让自己赢了这场博弈。 现在的巴赫穆特不只是打仗那么简单了,那是个政治和外交的战场。各方势力都已经捞够了好处,只有乌克兰还在漩涡里挣扎着挣脱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