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朝鲜的资本家,心甘情愿给日本人当帮凶,这种行径实在让人看着生气。

咱们聊聊那群不招人待见的朝鲜资本家。同样是亡国奴,他们居然心甘情愿给日本人当帮凶,这种行径实在让人看着生气。你知道吗?朝鲜半岛被日本殖民的时间比咱们中国还要长,从20世纪初开始,那边就一直在闹抗日,这股劲儿一直持续到1945年日本投降。 不过就在大家伙儿都在拼死抵抗的时候,偏偏有些家伙溜了过来,跑到咱们中国替日本人卖命。这些家伙手里有几个臭钱,专门在中国的沦陷区搜刮钱财,回头又把钱给了日本人打仗用。全面侵华战争一开始,一下子涌进来了几十万朝鲜人。除了老百姓逃难过来外,很多资本家也是看上了这边的商机,成群结队地跑来开店做生意。 这帮人一开始也就是做个几万元的小买卖。但仗一打久了,日本鬼子对物资的胃口越来越大。他们靠着日方给的方便,开始在中国沦陷区各个行业里横着走。到了1940年代那会儿,他们的生意做得是风生水起。纺织、生丝、钢铁、精密器械这些地方全是他们的地盘,不少企业的资本都突破了100万大关。 我给你举个例子,有个叫林盛公司的成立于1939年,刚开始才花了3万块钱创业。可到了1941年,它的资本一下子就蹿到了100万。还有那个1935年创办的三德洋行,是金亨植开的一家医药公司。这仗一打起来更是如鱼得水,到了1943年它就有了500个销售分区。这些资本家为了赚钱什么都敢干,把自己的良心卖给了日本人。 好景不长。1945年日本投降后,国民政府把所有带有侵略性质的工厂和资产都给没收了。朝鲜这边也没落下风,半岛被外国势力分割开来。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情况更是一塌糊涂。南北两边的工厂基本上都被征用了。特别是北边的朝鲜选择了社会主义阵营,那些当年投靠过日本人的资本家要么被整肃处理了,要么把所有资产都被没收了。最后不管是哪边的人,下场都挺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