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1号线d口招标落地,三桥站的“最后一公里”有望打通

大家好,给大家播报一个好消息,西安地铁1号线D口招标落地了,三桥站的“最后一公里”有望打通。这次招标公告发布了,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拿出了1500万元,想把这个问题解决掉。招标时间定在了2026年3月12日,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这个时间点。 大家可能会好奇,为什么这次只针对D口呢?其实呢,D口的建设拖了好久,和周围的拆迁安置纠纷有关。三桥站现在有4个出入口,B口和C口是2013年开通的时候就投入使用的。但是A口和D口呢,就一直没完工。特别是D口,因为各种复杂的问题一直没法动工,居民们每天要穿过车流不息的马路,真的很危险。大家呼吁了好多年,但是问题一直没解决。这次招标就把D口的主体结构、接口改造、机电设备采购和安装还有装修都包括进来了。拿到施工许可后,就可以立刻开始建设,把D口从规划图变成实体洞了。 对于周围的居民来说,这个好消息意味着出门就有地铁了。这次招标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施工的挑战。如果顺利的话,D口有望在2027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到时候,三桥站的4个出入口就都开放了,大家就不用再横穿马路了。安全又方便的地铁出行就在眼前呢。大家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