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洞庭湖发生了件令人痛心的事儿

3月26日这天早上10点多,岳阳洞庭湖发生了件令人痛心的事儿。有个叫任女士的中年妇女,平时闲不住,总是忙里忙外的。丈夫去开网约车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等着她照顾呢。22号晚上她和丈夫在湖边散完步就分手了,约好下午过来接她。可等到了约定时间,人影没见着,电话也不接。家属在湖边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人,后来请来了多支搜救队,结果还是啥都没捞着。直到早上意外发现不远处有漂浮物,一看像个人形,赶紧叫人过来捞。11点左右终于把人给捞上来了,家属一看就是那个失联了四天的人。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大家都愣了神。 那位村民也在旁边讲起了他们以前采黎蒿的经历。农历的正月和二月正是采藜蒿的时候,大家常结伴去湖边采来炒腊肉吃。黎蒿一般长在湖洲旁边,虽然危险不大,但最近下大雨涨水后情况就不一样了。以前水沟很浅,趟个人过去都没问题,现在水涨高了掉下去可就麻烦了。 还有个知情者也分析说,任女士平时很勤快善良又勤俭持家。她本来打算和另一个同伴一起去采的,结果那天同伴没空,她就一个人去了。本来这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偏偏赶上连日下雨又一个人去的话就容易出事。而且今年的黎蒿价格也不贵一斤才几块钱嘛。 这事儿也给大家提了个醒:平安回家才是对家人最好的交代啊!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真是让人惋惜不已。愿任女士安息吧!(信息参考大象新闻、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