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的天啊,考研调剂的消息来了!38所高校放出了调剂缺额,你敢相信吗?有学校一志愿居然还没招满!这个消息一出来,网友们都炸开锅了。看到名单的时候,我自己都愣了好几秒。一志愿上线结果才出来几天,调剂的消息就紧跟上了。38所高校都参与了这次调剂,这波操作真是让人大跌眼镜。有的学校甚至是“双一流”,往年这样的学校调剂竞争激烈得要命,今年怎么这么容易? 想想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专业课压分太严重了。有些学校出的题难度直接拉满,改卷又严格得没朋友。结果一志愿上线的人数直接被腰斩再腰斩。考生们复习一年辛苦下来,结果却被压在国家线下面,连调剂的机会都没有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冷门专业没人报。基础学科、农林类专业虽然摆在那儿招生计划就摆在那儿,但就是没有人敢报。大家心里都清楚毕业后可能找不到工作,谁能扛得住这种就业压力? 不过对于26考研的同学来说,这事儿既让人感到扎心又充满机会。一志愿没上岸的同学肯定会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吧?不过这次38所高校放出调剂缺额意味着你还有机会抓住其他学校的机会。有的学校名气可能没那么响但专业过硬、就业好、导师资源丰富呢。 那么我们该怎么把握这次调剂机会呢?别等了!调剂系统一开名额就会被“秒杀”,现在就开始盯着学校官网、研招网看最新消息吧! 别挑三拣四了!这个时候不是你选学校的时候了。“先上车再说”,赶紧抓住机会吧! 更重要的是别信那些所谓的“内幕消息”!网上那些花钱包过的消息大多是骗子的把戏。 而且看专业的时候别只看名字好听不好听啊!有些学校放出来的专业听起来挺唬人但实际就业率惨不忍睹呢。 这次26考研大家都累坏了吧?别灰心啊!调剂不是失败而是换条路继续前行呢。 来评论区聊聊吧!你或者你身边人有没有调剂上岸过?现在混得咋样?给26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支支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