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学院的新校区快好了,今年9月就能搬进去用!

长沙医学院的新校区快好了,今年9月就能搬进去用!今天记者从那边问来的消息,他们扩建的那个一期工程,17栋楼的主体都弄好了,已经把外墙架子给拆了。大家正在忙活着贴外墙砖、装修房间,还有消防管道也在装。这个项目就在望城区白沙洲街道,东边挨着金星北路,西边靠着雷锋大道,南边是涧湖路,北边对着同福路。学校打算分两期来搞,总共占地38万平方米,盖得差不多有50万平方米大,投资算下来得花掉20亿元。一期先把17栋楼建好,有专业教学楼、图书馆、行政楼、宿舍楼这些,还有400米标准的运动场和22片篮球场。这能把教学、办公和生活的需求都给包圆了。二期要在2027年搞完,会加些教学楼、实训楼、体育馆和研究生公寓,把学校的功能再完善一下。长沙医学院可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第一所民办医学本科学校,现在有16个二级学院,在校生快3万人了。他们在全国还有15所附属医院、28所教学医院,加起来一共240个实习的地方。等新校区弄好了,学校的规模能扩大不少。 除了新校区这一大摊子事儿,学校现在还在忙别的项目。比如教职工的“春秋学府”产权房、科教中心、附属第一医院住院综合大楼还有校本部的增建项目。校长何彬生说,学校想先解决大家的住房问题,再把学习生活和科研的条件给升升级。这样能留住好老师和学生,也能给区域的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加把劲儿。记者陈倚桐还有周俊杰去了现场看了看,编辑刘宇航审核的周汨也在盯着呢。校长何彬生最后表态说,学校会一直朝着目标走,为了培养更多的医生和护士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