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新的一周,咱们还是老老实实吃顿实惠的午餐吧。心里哪怕再慌,只要胃被填饱了,这一天也就踏实了。全世界的愁事,多半都能靠吃来化解。爱做饭的朋友们记得点个赞,顺手转发一下,要是你还有什么拿手好菜,尽管在下面留言分享。天气终于暖和起来了,我也开始给闺女换薄衣服了,不过我这人有点小心眼,生怕她着凉,上次不听劝非要脱掉秋裤,第二天就感冒了。现在孩子心情不错,我每天先问她想吃啥,早上就直接买好,这样省事多了。我自己吃饭倒也没讲究,要是宝爸不出差就再加点菜凑数。路过水果店看草莓挺新鲜,顺手买了点尝尝鲜,结果味道确实一般,以后还是少买了。今年草莓买得是真多,可闺女就是不爱吃,全被我承包了。正好顺便给她弄点新鲜的小鸡腿,这小家伙非让我红烧着吃;还有那点芹菜苗,也是找了好几家才找到的,这菜怕是要下市了。我自己炒的时候就简单加点红椒和猪油一拌,再撒点盐就齐活儿了。有些人喜欢放肉丝千张丝一起炒,我不喜欢那么复杂,素素的炒着反而更有味儿。鸡腿洗干净腌上生抽蚝油姜蒜,锅里油烧热先煎个金黄再炒干水分;倒点水焖一会儿收个汁,加点盐就出锅了。还蒸了几个小山芋吃着真甜香。 太阳一出来心情也跟着好了,日子过得挺舒服。